ITSO 国际邀请赛
国际团队 拼词奥林匹克竞赛

2019年7月首届ITSO国际团队拼词奥林匹克竞赛是ITSO官方组委会首次携手普林斯顿大学举办的国际性的团队拼词赛事活动;在美国新泽西州的普林斯顿大学进行举办,并邀请了来自中国及全世界国家的优秀代表队参与这项国际级的赛事活动。 通过全球高度认知的Spelling Bee简单和公正的比赛形式,在提高青少年英语综合能力的同时,培养孩子“团队和家庭”,“坚韧与自信”,“承诺与专业”,“视野和多元性”,“传统和创新”,“策略和分析”等优秀的个人和团体素养,也激发了他们积极向上,奋发图强的体育竞技能力。通过团体赛事增加了在中国地区内英语特色学校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团队建设,也有机会参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邀请赛这样的国际赛事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国际级别的文化和交流的平台。

选手们的 收获

在赛前的营地训练中,由美国历届SPELLING BEE冠军以及专业的赛事教练为选手进行专业系统的赛前培训。培训涉及了英语语言、北美文化、赛事训练等一系列的专业课程;是选手们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提高英语的专业水准,也将同时提高选手们各方面的综合素养。在参赛过程中,选手的听力与交流能力将受到系统训练,既有利于他们扩展词汇量,又可以提升拼读技巧和分级阅读的能力。而且比赛还让选手们有机会接触到法语、拉丁语、希腊语、古英语等多词源语言学的学习,进而对英语语言的历史与文化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可以说,这不仅是一场检验和提升青少年英文综合能力的比赛,也是一次让全球拼词高手同台竞技、交流思想的机会。

ITSO 全球总决赛

竞赛流程:

ITSO于每年9月至次年4月在各个国家选拔和开展各级别的赛事,最终在每年5月份或7月份在该年的承办国举办ITSO全球总决赛。

竞赛形式:

ITSO国际团队拼词奥林匹克竞赛:采用团队比赛形式,每个国家的学校代表队,需要选拔7-10人战队,每场比赛将抽出5种比赛形式,派出5名比赛选手出场比赛。比赛氛围小组积分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的比赛,最终角逐出每个组别的晋级队伍,在单轮淘汰赛中最终晋级产生本组别冠军团队。

赛事级别 国际团体邀请赛
赛事周期 每年7月(以最终发布为准)
比赛地点 美国(普林斯顿)
比赛组别 小学组 初中组
比赛赛制 小组积分赛+淘汰晋级赛
参赛数量 小学组32支队 初中组32支队
参赛国家 美国 加拿大 中国 印度
国际团体赛 冠亚季军

由E.W National Spelling Bee冠军之一Christopher Serrao领衔的Lord of Lexicon队伍显示出强大的夺冠实力,在小组赛的8只队伍中以全胜战绩冲进决赛,直面另一只小组赛冠军:Spelling Bee of China三届元老选手项博威领先的无锡市协和双语国际学校队:Spelling Bee of China 无组别 top20 的项博威选手在词源比拼环节发挥出色,直面Christopher Serrao! 尽管最后以微弱的差距收获亚军,但中国spellers展现出的高潮的拼词技巧,优秀精神面貌给美国选手和团队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E.W National Spelling Bee 16强选手Alice LIU领衔的No Joke Team Nope队位列第三获得季军席位。来自中国的另外两只优秀学校队伍:上海市民办尚德实验学校以及上海协和双语尚音学校同样有着不俗表现,值得鼓励和掌声!

冠军

LORD OF LEXICON

亚军

无锡市协和双语国际学校

季军

NO JOKE TEAM NOPE

赛事 奖项
ITSO美国普林斯顿大学邀请赛 奖金设置
参赛学校奖金设置

现金奖励

冠军学校团队 团队总奖金1500美金现金奖励
亚军学校团队 团队总奖金1000美金现金奖励
季军学校团队 团队总奖金500美金现金奖励

参赛学校指导教师

奖励机制

导师现金奖励

国际邀请赛冠军学校指导教师 500美金
国际邀请赛亚军学校指导教师 300美金
国际邀请赛季军学校指导教师 200美金

(备注:最终以SPBCN国家组委会 官方发布为准)